NaA.

岁月拯救人,遗忘拯救人

【伞修伞】被吞没的光

军队paro,伞修伞无差

      月色皎洁,晚风微醺,一个温柔的夜。清风拂开白色的窗帘,月光溜进窗子,悄悄抚上正趴在桌上浅眠的青年的脸,这是这位陆军上将少有的安逸时光。

       一位女子轻轻地走进房间,她美丽、自信,本身柔美的五官因从小受到部队熏陶而透着英气,军中美人的风姿尽显无疑,她是苏沐橙,情报处副处长,美貌与实力并存。苏沐橙将鞋留在门外,生怕惊扰了青年难得的小憩,她小心翼翼地将外套披在青年身上。因为军人的警觉,叶修惊醒了,习惯性地把苏沐橙的手一拉。触感不对,叶修马上意识到并放开苏沐橙的手喃喃:“不是你。”

     “我很抱歉,叶修哥。”苏沐橙因惊醒了叶修感到内疚。“没事,我就闭眼养个神。”说着,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他算是从小看着她长大的,这是他最珍惜的人的妹妹,那个人死了,他就是她唯一的亲人。

       苏沐橙看了看桌上的照片,照片上的青年很干净,他撑着伞,明明是阴雨天却笑得像道阳光。“是想哥哥了吗?”她问叶修。“哥怎么会想他,他想哥还差不多吧。”原本呼之欲出的话在看向照片上苏沐秋的笑颜时生生卡在喉咙,“是啊,我想他了。”,以嘲讽力MAX著称,有“地狱空荡荡,叶修在人间”传言,凭着一张厚脸皮和过硬实力嘲遍天下无敌手的叶神现在像换了个人,他看着他的眼神温柔而哀伤。

     “沐橙,到了那你哥还会记着我们吗?”叶修还未彻底清醒,问苏沐橙的话带了点孩子气。苏沐橙怔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会的。”她笃定地说,“哥哥在那里也会想你的。”“噗。”苏沐橙认真的表情把叶修逗笑了,“那必须,他肯定想我想得恨不得从骨灰盒里跳出来。”

       苏沐橙知道,苏沐秋被吞没在那场爆炸里后叶修大醉五天五夜,一蹶不振长达半年,最终是韩文清把他骂醒。苏沐橙不知道,苏沐秋是死在叶修面前,叶修发了疯地要去救他,但他毁掉所有退路最后只给叶修比了个口型——“活下去”。

       苏沐橙知道,叶修趴在桌子上休息时苏沐秋会轻轻地给他盖上衣裳。苏沐橙不知道,在苏沐秋给叶修盖上衣裳时他会一把将苏沐秋拉近,朝他耳边吹口气,这时叶修的耳边会传来青年低低的笑声,像阳光钻进了心。

评论(3)
热度(24)
©N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