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A.

岁月拯救人,遗忘拯救人

【叶喻】雪落时

       好梦正甜,可惜闹钟不通人情。喻文州刚伸出手想关掉伴随着手机振动叮咚作响的甘泉闹铃,就因突来的寒意将手缩回被窝。连日未与叶修通话,他便将思念一股脑砸进训练里,昨晚结束训练回到房间已是凌晨,冲了澡倒头就睡,竟忘了开暖气。因为作为队长要做个榜样也因惦记着蓝雨今日的训练,他拿过手机给因某个中外电竞友好交流活动被迫赶赴大洋彼岸的某人发短信道过早安便咬咬牙起了床,飞快地穿衣洗漱。

       临去训练室前喻文州习惯性地为房间开窗换气。

       拉开窗帘,时值寒冬,清晨六点半的天正蒙亮,太阳在浓云背后发散着微弱的光。昨晚梦见与他一起看雪,不大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做这个梦,G市的冬天并没有雪。沉思间,想起小时候在电视机里看到的那场雪,那时便憧憬过未来能与亲密的人一起去看雪。喻文州愿用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来比喻与叶修的感情,但不愿用雪。下雪前干冷,雪落时温暖,雪化间严寒,他不愿他们的感情经历那样的骤变。

       但还是想和叶修一起看雪。不只是雪,山川河流、寻常草木、长街巷陌、河堤杨柳……一切美丽的风景都想与他一同领略。“但你才是最美的风景。”话语无意间从口中溜出,喻文州猛地回过神,看到映在玻璃窗上眼中带笑的自己,顿时红了耳根。他开了窗正准备离开房间,却听到特殊手机铃声响起,看见屏幕上跳动的名字便嘴角上扬。迅速地打开短信,内容是来自叶修的问安并带了些令人面红耳赤的调侃。

       早已习惯了叶修没皮没脸的喻大队长淡定回敬,但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如叶修短信中所说的那般想念他,想到骨子里。喻文州又盯着那条短信看了一会儿,就锁上门匆匆下了楼,开始蓝雨新一天的征程。

评论(6)
热度(24)
©NaA. | Powered by LOFTER